學習相關

  • 學校選課均透過網路選課,同學直接輸入選課系統;輸入帳號密碼(與學生1網通帳號密碼同),即可進行選課。
  • 建議請先完整看過各開課單位的「選課須知」,選課系統→ 公告→選課資訊 → 選課須知。
  • 低年級學生不可跨修高年級之必修課程。

詳細資訊:學習→應修科目表及修課須知→點選修課須知

畢業學分數128學分

  • 大一~大三:不得少於12學分,最多不得超過25學分。
  • 大四:不得少於9學分,最多不得超過25學分
  • 延長修業年限之學生,不受最低9學分之限制。
  • 線上填寫「停修課程申請單」。
  • 申請停修課程每學期以二科為限,停修課程後,修習學分總數不得低於學則規定之應修最低學分數。
  • 申請停修通過之課程學分不計入該學期所修學分數,但仍須登記於該學期成績單及歷年成績表,於成績欄加註「W」字樣。
  • 詳細說明

依每學期公告期間上網申請,符合超修資格者,得於次學期在修課上限外至多加選三學分,逾期不予受理。

  • 【非應屆畢業生】於前一學期修習課程成績排名在班上前 30%(含)以內,且全部及格者。
  • 【應屆畢業生】於第一學期,前一學期修習課程成績排名在班上前 50%(含)以內者,且全部及格者。
  • 【應屆畢業生】於第二學期,前一學期修習課程有一科(含)以下不及格者。

體育必修課程(0學分):自111學年度起學士班在學學生,於畢業前須修足「大一體育一」、「大一體育二」、「大二體育興趣」擇二科,共4學期體育必修課程。

體育選修課程(2學分):不計入畢業學分,歡迎大一到大四同學依規劃選讀。

體育室教學組 03-2651612

由「中原大學語言中心」提供,有任何未盡事宜,請洽「中原大學語言中心」(分機6676)

一、大學部英文畢業門檻繳交方式 (以實體繳交為主)

親自到語言中心(全人506)繳交,請準備如下資料:

  1. 攜帶證書或成績單之「正本」以供查驗。
  2. 【成績單或證書影本一份】(請寫上系級、學號、中文姓名)
  3. 【學生證正本】(要有照片)

委託他人繳交:辦理不同項目請各填一張。

下載「委託書」並請委託人親自填寫後,連同委託人及受委託人「有照證件正本」 及「檢定證明資料」至語言中心繳交。

二、大學部英文畢業門檻注意事項

  1. 若通過下表英文檢定,無期限限制,即超過兩年亦可申請畢業門檻。
  2. 申請英文畢業門檻約1-3工作天(不包含假日)後,可登入i-touch點選【進修】→【檢定證照】→【英檢登入系統】,在【通過大學部英文畢業門檻審核】欄位有對應的檢定名稱即通過英文畢業門檻。
  3. 成績單或證書正本申請問題,請洽英文檢定考試承辦單位。若以公函方式寄送證明,受文者必須為【中原大學 語言中心】,其餘皆不受理。

三、大學部英文畢業門檻分數規定

「中原大學學則」第63條條文摘錄:自一○一學年度起學士班入學學生,必須通過本校認定之英文能力鑑定考試,始准予畢業,本校認定之英文能力鑑定考試如下表。

《以下標準不適用於應外系、全英語授課學位學程以及碩士班以上學生》

測驗名稱

級數/分數

全民英檢 GEPT

中級初試

多益測驗 TOEIC

550以上

    托福
TOEFL

紙筆型態 ITP

460以上

網路型態 IBT

42以上

雅思測驗 IELTS

4.0以上

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
(Cambridge Main Suite)

Preliminary English Test (PET)

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
(BULATS)

*BULATS劍橋博思國際職場英檢於2019年12月更名為Linguaskill Business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檢測。

ALTE
Level 2
(B1)

培力英檢BESTEP

聽讀各70以上說寫各230以上

(聽說讀寫四項能力皆須通過B1才認列)

多鄰國考試 DUOLINGO

總分60以上

 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 B1 Threshold

1.申請標準請見連結法規:大學部免修英語文課程實施要點
2.免修重要提醒:申請免修之學生應利用免修英語文課程之學分,選修語言中心辦理之跨領域學程課程或修習本系選修或通識課。
3. 申請以實體辦理方式:攜帶相關証明文件(正本英檢成績單+學生證)至語言中心辦公室申請辦理。
4.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語言中心唐助理(分機6651)。

學生須於畢業前完成兩主修學程,因此將會於畢業證書上標示兩主修學程之名稱。

學生服務項目

一、網路重新設定:路徑:學生一網通/忘記密碼

二、現場辦理:持學生證到維澈1樓聯合行政服務中心辦理密碼重新設定。

三、電話辦理:03-2651179、1180。

四、密碼有效期限:半年。(每半年需更換一次密碼)

五、密碼綁定手機

1.有設定綁定手機者,若忘記密碼得自行上網即時修改。

2.路徑:登入學生一網通/個人資訊/帳戶安全設定。

1.至出納組繳費300元,抽號碼牌到櫃台辦理。
2.每周二中午12點前申請,可於隔周一下午2點後出示證件領取。(如遇連續假期或寒暑假,時間將會異動)
3.學生證悠遊卡有儲值金額,可協助向悠遊卡公司辦理學生證悠遊卡掛失及退費,一旦申請掛失,悠遊卡功能將會失效,該卡則無法使用,且不能要求取消掛失。(悠遊卡公司會扣除20元手續費)

即日起開放學生線上查詢及下載

  • 路徑:登入itouch/個人資訊/學生個人綜合資料/教務處/在學證明書或學期成績單。
  • 線上在學證明均已線上核章,如需加蓋正本章,自行列印後至維澈樓1樓聯合行政服務中心加蓋證明章。

提供現場申請辦理及網路申辦

申請教務文件系統

1. 成績單申請

2. 中文學位證書補發申請

3. 中文畢業證書影本蓋鋼印

4. 英文畢業證書申請及影本蓋鋼印

5. 英文畢業證明書申請及影本蓋鋼印

6. 校友及貴賓停車磁扣折抵

© 中原大學版權所有,任何形式之轉載,請與中原大學秘書室聯絡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