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

教育學生應用數學、科學、工程及管理的原則,解決電資工程問題,培養學生具備專業能力,並涵養具備規劃生涯目標之能力,孕育具備跨領域與國際觀之科技人才。(SDGs 4 : 優質教育)

教育目標

教育學生應用數學、科學、工程及管理的原則,解決電資工程問題。

(SDGs 目標4 : 優質教育)

畢業生應具備的學習成果:

  • 應該熟悉電資必備專業知識,並具備電資相關的技術能力
  • 應該具備電資工程與應用所需的基本數學和物理學的知識
  • 應該有應用工程數學的數學能力,並有應用機率與統計學的方法來分析及推導演繹資料的能力
  • 應該有電資工程設計與實作經驗,以及對實驗數據分析與解釋的能力
  • 應該在生產管理、品質管理、經營管理、半導體、電路設計、資訊硬體、資訊軟體、資訊應用、控制、電力及通訊等二至三個專業領域,了解產業與學術發展的趨勢,並具備整合資訊與創新能力

培養學生具備專業能力,並涵養達成生涯規劃目標之能力。

(SDGs 目標4 : 優質教育)

畢業生應具備的學習成果:

  • 應該有系統分析與收集、整理與分析技術資料的能力
  • 應該能夠撰寫計畫、有效的時程管理以執行其工程專題
  • 應該具備良好之口頭與書面報告的溝通與展示技巧
  • 應該理解專業及倫理上的責任,並遵守智慧財產的職業道德
  • 應該理解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並具備團隊合作的能力
  • 應該理解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並願意身體力行

孕育具備跨領域與國際觀之科技人才。

(SDGs 目標4 : 優質教育)

畢業生應具備的學習成果:

  • 應該具有跨電子、電機、資工、工業領域之專業能力
  • 應該能夠使用英文於吸取電資相關領域的最新資訊,並擁有以英文撰寫報告以及溝通的經驗
  • 應該對電資相關產業之未來國際發趨勢有基本的了解







系所特色

本系成立於民國98年,為因應國家發展,培育具廣博知識且高度整合能力之跨領域人才, 秉持本校「全人教育」理念,引導學生廣泛接觸電機資訊基礎知識及通識課程後,能藉由此制度引導學生更清楚的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領域,充分發揮潛力,以培育出國家社會所須、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電機資訊人才。

自100學年度起採「學程制」方式修習,針對電資學院之工業、電子、資工、電機四系專業發展領域規劃為11個學程,各專業學程提供必修課程與選修課程,學生可依自身興趣跨系跨領域修習,既能適性發展且能充分發揮個人潛力。

電資專業導論、法拉第e學苑

為使同學充分了解各學程之內涵及未來發展潛力,特安排電資學院學程資深教授及在業界具領導力之傑出校友,或校外大師級學者專家蒞校授課或演講,亦提供本班同學「領導統御能力」、「專案管理」及「邏輯學」等管理能力培訓活動,以培育本班同學成為科技中堅。

專題實作與學生學習成果

同學在電資學院各學系中依照自身之研究興趣方向選定一位專題指導老師,經由指導老師之引導,訓練同學規劃及實作之能力,以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學習。並在從事專題研究過程當中,練習團隊合作以及增加觀察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 中原大學版權所有,任何形式之轉載,請與中原大學秘書室聯絡
- made by bouncin